『绘希』 半山细语

*伤口疼睡不着,写点东西转移注意力
*羞答答的绘和希  
*被蚊子咬真的太烦了!
    
     
      
      
     
    
    
   
“餐厅应该就在半山腰。从这里走上去。”
绘里确认了一下手机上的地图,指着身后的小岔路口对大家说道。伙伴中有人露出了要命的表情。
     
“欸?咱们好不容易找到这里来,这是最后一段路啦。累吗?”
她的目光穿过站在前面的三两人,直接触到落在最后的紫发友人身上。见那人摇了摇头,才放下心来。
   
      
“好了我们继续走吧,就快到了,我都要饿扁啦。”有人发出了愉悦的号召。
     
     
    
    
  
上坡的山路开始还算直,但很快就变得弯弯曲曲。她们路过几家小餐馆,招牌上无一例外写着当地最特色的饮食,还有两三间青年旅舍,老板娘正在打开门廊上排得紧凑的装饰小彩灯,杂货铺,甚至还有一间小小的邮局。
     
    
    
再往上走,营业的建筑就变得稀疏起来。伙伴指着路边一间尚未完工的木制房子向大家说到,“以后啊,我的期许不大的,能在类似的地方有间小木屋就非常满足啦。你觉得呢绘里?”
    
    
绘里正走在最前面。她转过身慢慢倒退着走,“我觉得啊,这小房子的身价可能被你低估咯。”目光又不自觉地看向仍在后面慢慢悠悠的友人。
    
    
其他人开始热烈讨论起山上房价的问题,叽叽喳喳有些闹腾。她也在看着她,安安静静地。
     
     
太阳缓缓地下沉,空气里少了白天时候的黏腻感,山间的清风钻进人的颈窝,顺带着勾起几缕紫色的发丝——虽然没有光线直射已经几近地显黑了。绘里看得出神。
    
    
   
  

“哇,你们快看。”
   
路在面前转了弯,于是她们一旁是山的更高处,另一边则是一览无余的山间景象。
  
不太远的地方是背斜处的公路,她们就是从那里出发上山的。远一点的,是更多的青黛的山丘,被雾气胧了一胧,原本的远近层次感就更明显了,最远的一岭便似画里轻轻一抹的极淡墨色。
   
天还没黑透,山窝里有了灯光,映得四周翠绿。日落的方向还看得到傍晚残留的玫瑰色。
    
    
绘里驻足,端起挂在脖子上的相机。左瞄右瞄却总也找不到很好的角度,明明看在眼里的都是让人赞叹的好景致,可到了取景框里反而抓不住一个亮点,总是缺了些。而光线不足也使得胶片机很难在没有三脚架的情况下拍得清晰——快门速度不能也不够快。
    
    
飘过一缕熟悉的香气,绘里的衣摆被轻轻拉扯了一下。
“绘里亲,走啦,要掉队了。”
    
她连忙关掉相机合上镜头盖,“希,等等我嘛。”忙追向已经超过自己的亲友。
    
    
    
   
餐厅客人很多,她们为了坐在风光好的崖边露天卡座还稍稍地等了下位。桌子不大,五六个女孩子亲亲热热挤在餐桌周围。白天游玩耗体力本来就饿,再加上餐厅的好名气,大家都眼巴巴等着饭菜上桌。
    
    
这期间,邻桌加了一扎杨梅酒,一只猫咪从木栏上跳了下来,蚊子开始光顾她们。
   
绘里又掏出她的相机,对准了斜对面坐着的希。餐厅里有灯,光线好很多,但快门速度依然不够快。而希不愿给老老实实地给绘里当模特,仍旧自顾自地和人聊着天,嬉笑着。
    
肯定跟不上她的动静,大概还是照糊掉了。
   
绘里这么想着,但依然觉得取景框里的一切都那么协调那么好看。
    
    
   
 
她从背包里掏出走珠驱蚊水递给希,因为看到她弯腰给小腿肚子挠痒痒。
    
“绘里你带了驱蚊水怎么不早说,我都被咬好几个包了。”还没等希接过手,淡蓝色小管状的药剂便被人伸手截了去。
    
绘里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抱歉没注意到。
    
     
   
   
晚饭让她们大失所望——“期待了这么久,根本并不太好吃嘛。”“分量也太少了。”“不如刚才路过的饺子馆,我们再去吃一顿如何?”
    
    
绘里倒是觉得刚才的冷奴味道出奇的好,只是离自己太远,都是希舀给她的。
    
     
     
     
    
走在前面的几个人已经满心中华饺子地奔向下一个目标了,落在后面的两个随意走着,有一搭没一搭说着话,影子被映在地上,变长又变短。
    
希悄悄地靠近绘里,身上清凉的薄荷味灌进绘里鼻腔。
    
“唔,好浓的味道,怎么涂这么多。”
“因为真的好痒啊。”
    
    
“呐,绘里亲这里也被咬了哦。”希凑近绘里瞧瞧,从口袋里摸出绘里的驱蚊水,轻轻在马尾扎起露出的脖颈侧面滚了一滚,交还给她。
    
    
一瞬间绘里露在外面的皮肤全部开始升起一种异样的麻酥酥的感觉,她很清楚那并不是药水带来的效果。
    
“谢谢。”她知道夜里脸上的红晕并不会被看到,但还是低下脑袋才咕哝着道了谢。
    
   
   
地面上两个人的影子之间已经没有空隙了。
     
    
    
    
她就觉得这晚会发生些什么。
希也是这么想的。
只怪这夜色太美。
   
  
  
  
  
     
说来也并没有什么惊天地的事情上演,只是饺子馆的众人都等得不耐烦了才等到两个好朋友各自红着脸进了门。
    
只是两位亲友在桌子下,悄悄地扣住了手。
    
  
噢,应该换个称呼了,我们的小恋人。
   
    
    
    
   
  
FIN.
 
  
喜欢的人给自己夹的菜最好吃了,你们说对啵?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