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希』花农的土浪漫

*写着写着想吃鲜花饼了
   
   
   
   
   
绚濑绘里是被镇子上的居民围着簇着推推搡搡搞进小镇警局的。
“警长,绚濑小姐欺骗大家的信任。”
“警长,绚濑小姐破坏我们的辛劳。”
“警长,我们怀疑绚濑小姐想要私抬花价。”
“警长,我们怀疑绚濑小姐预谋抹黑咱们镇子的名声。”
“警长,我还怀疑绚濑小姐会法术!”
   
   
花镇警长可能是全国最清闲的警职,常年住在拥有大片的童话故事里般姹紫嫣红的花田的小镇,镇子上住的全是快乐的可爱的花农们,唯一能让他们变得不可爱跑出来惹事的,只有跟他们的宝贝花田相关的事。
    
比如芝生大伯状告小百合在自己田里搞破坏一案。
“是小百合太不小心摔倒压坏了我的花儿。”
“明明是大伯的花儿太香让我头晕我才失去意识倒在花田里的。”
    
或者是东村先生指控草川老爹经济诈骗一案。
“说好的交货10000枝花,老爹只给了9999枝,太过分了警长你说是不是。”
“我说东村老弟,不是已经烘了鲜花饼给你赔不是嘛,你这人,嗨。。。”
    
        
所以说,这次绚濑案可算是大案。
警长只好请大家先回,扣下了自搬来起从不给他安逸的警长生活添麻烦的年轻花农绚濑。他总是亲切地叫她小绘里。可是她怎么会惹了半个镇子的花农呢。得好好查一查。
    
    
年轻花农规规矩矩地坐在审问室里,无精打采,不搭理好脾气的警长。
    
无奈,警长只好严刑伺候。
    
    

绘里被逼吃下了全镇公认最难吃的鲜花饼,她终于开口说一切确是她所为。
“你的动机呢小绘里?”
“糟蹋了大家的花儿,提前留下自己的好抬价?”
“跟镇子上谁结了怨想要报复?”
“哎呀,不会吧小绘里,难道你六年前搬来就是为了一下子毁掉花镇的名声??”
    
    
警长让人做了内夹酸梅和海苔的特制鲜花饼。小花农被迫一边吃一边哭。可是这次她还是打定主意决不说出来,有关她的邻居东条家的女儿擅长用无人小飞机航拍这件事。
    
    
    
东条家在同意了年轻花农帮忙照管花田为自己赚取一些额外的管理费为农闲期的旅行做准备的请求之后,不久便启程到全国最好的牧场拜访养羊的亲戚去了。所以载着能拍到半个花镇农田的小型无人机这些天从未起飞,而东条家也完全不知情,和所有被年轻花农请求帮忙照看的其他家一样,他家的花田一夜之间全部变成水蓝色,中间还有不知按什么规律排列的成片紫罗兰色。
    
纯白的百合,赤艳的罂粟,淡红的矢车菊,灿橙的扶桑,金黄的郁金香,被施了魔法般都变成紫和蓝。
    
    
“小绘里,给你两天时间考虑。如果你再不开口,我只好让上头局里的证据科介入了。”
小花农默默又咬了一口酸梅海苔夹心的鲜花饼。
    
    
   
    
证据科派了一架直升机,上面载着曾经是鲜花大盗的警局技术员和电视台的记者。这天的取证活动将被直播。
    
    
“我们马上就要到达全国最有名的花镇上空。想必观众朋友们对这里不陌生,每年超过半数质量最上乘的鲜花便产自花镇,以及各类鲜花产品和食物的原料都采集于此,电视机前的各位家里是不是就摆有花镇出产的鲜花呢。”记者边吃鲜花饼边对着摄像机进行解说。
    
“然而据称近日镇上大面积花田遭到了惨绝人寰的破坏,而疑犯拒绝供认作案动机及手法。对,就是现在画面上这位和我一样在吃饼的本地花农。”
     
“我身边这位梅田先生是今天取证的警官,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我是梅田,今天先要从上空看一下花田整体的受损情况,接着我会到田间做细致的调查。”
     
    
    
“好了,前面就是花镇的花田了,大家远远就可以看到有一大片面积是半蓝不紫的。咦?我觉得还蛮好看的。。。啊不好意思,言归正传。由于每年花镇都会提前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花的品种颜色都以订单为基础,所以现在出现这样的情况,不仅花农们这一季的劳作等于打了水漂,花镇的声誉也会受到影响。希望玫瑰花田没有受损,鲜花饼还有得吃。”
    
“我们请摄像拉近一些。那是。。。什么?梅田先生你看到了吗?花田里的紫色好像是有规律的。”
“是的,我看到了。”
“希?那是希字吧?”
“后面是,嫁、嫁给我?”
     
“天哪,电视机前的大家,你们能看得到吗!花田里用颜色写出了‘希,嫁给我’的字样!这根本不是犯罪啊这明明是犯规!我想应该没什么需要再疑惑的了,花镇好好的,只是有个土浪漫土浪漫的花农利用花田向对象求婚了。直播告一段落。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东条一家归宅打开电视时,正好赶上了这段报道的首遍重播。东条希盯着画面上整片水蓝色花海里紫色的几个大字,里面有自己的名字。
     
东条希拿起外套,冲出房子向小镇警局的方向跑去。
     
      
     
     
       
“所以,就是这样?小绘里要到了你们花田的管理权,然后做手脚向你。。。”警长来回看着眼前两个年轻人,一个吃了三天酸梅海苔鲜花饼蔫头蔫脑的绚濑绘里,一个身上还带着来自全国最好牧场羊膻味的东条希。
“是这样。”
“那她干嘛不把这些交待清楚呢?”
“咱觉得,绘里亲是闹别扭呢。但她又不愿说。”
“闹什么别扭?”
“做了这一切,可咱碰巧出了远门。她知道我的无人机可以拍到她的字。可是计划落空了呀,还被搞到警长您这里。脸上挂不住啦。”最后一句是希小声凑近警长说的。
     
“可是小绘里,虽然梅田警官也没查出来怎么回事情而你又不开口,但你还是要承担责任做出赔偿的,我不能偏袒你。”
    
     
几天前送绘里来局子的居民们此时等在警局门外,绘里和希刚一出门就被围了起来。
“啊,没想到绚濑是用我们的花在做这么浪漫的事情。”
“啊,这样的话我们的宝贝花儿们也不算被糟蹋了。”
“是啊,绚濑浑身都散发这我们花镇的浪漫气息。”
“没错,太美好了,年轻真好。”芝生大伯拿出手绢沾了沾眼角溢出的感动地泪水。
     
“各位对不起,我会修补大家的损失的请放心。”小花农的手里紧紧攥着邻居家女儿的手。
    
    
    
没过两天,花镇又上电视了。
「神奇!!!花镇神秘求婚事件涉及到的全部花田,一夜之间又变回正常。」
    
     
   
“绘里亲,把你的西伯利亚鲜花变色绝技也教给咱呗。”
“好啊,前提是你快嫁给我啊。祖传秘技,不外传的。”
“哎呀,下周就是婚礼了嘛。天天嫁嫁嫁的挂嘴边,瞧你猴急的。”
     
    
    
    
今年的花镇依然秀丽而美好。
   
   
  
Fin.
  
  
感谢阅读,欢迎发言~~~~~~~

评论(15)
热度(71)